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系列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1-1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优秀教学成果培育,不断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研究的先导作用,落实好学校推进学院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开展“教材编写、教研论文写作和教学成果奖”线上系列讲座。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舒恬副社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林才教授主讲,学院陈晓平院长主持。此次线上直播讲座吸引了众多学院的教师参与学习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机械工业出版社舒恬副社长带来题为《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出版交流》的主题讲座,对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所获荣誉、经营领域及图书出版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新工科教材建设及构想、教材出版流程及各部分要求、国家级规划教材的评选等做了细致详尽的讲解。舒恬强调,要针对新工科专业特色开发教材,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思路组织教材内容,分层次开发,提高针对性,以新技术、新实例、新方法、新标准和新要求结合前沿内容,丰富工程案例,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要利用数字技术提升教学效果,体现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恬指出,新工科教材需结合课程思政,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团结协作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如何提升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讲座。顾永安指出,高校教师开展教科研工作是“自觉+催逼”内外因素共同驱动的结果,促进职业生涯发展与自我实现的需要,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准、工作效能和职业幸福感与社会声誉的要求,更是推进“研究型教学”,提升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的重要任务。

 

链接:2262.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