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中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综合楼6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吕忠达书记在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二十大体会。杭州湾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如夫主持学习会。

       胡如夫书记结合学院的工作从“三个务必”、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学校的发展进步与办学目标和当前学校的主要工作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吕忠达书记在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他讲到“三个务必”的要求就是“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同样,“三个务必”要充分运用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才能更好的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党管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干部选拔上要把真正忠诚为民担当的干部选拔上来;党管人才方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才单列一章进行论述,既是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要果断抓住机遇,充分发挥高校在培养人才的主阵地、高端人才的集聚地、科技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作用;十年来学校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学校要始终坚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不动摇,坚守宁工特色,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始终坚持学科的基础地位,不断提升平台、团队、人才建设水平;当前学校的主要工作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力求达到硕士点增设的预期目标,要抢抓机遇、抢项目,为学校发展做好保障,同时做好年末工作总结和来年的计划。

       胡如夫书记强调学院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关注近期学校党委和部门的通知内容,进一步充实党支部建设的内涵,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他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国家发展强大的体会,同样,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也需要全体师生发扬实干精神,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引领,党建不是虚的,而是实的,要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业能力提升、学生考研就业方面落到实处,在团队建设、抢人才,抢项目上要积极学习、主动作为,抓住机遇。陈晓平院长重点从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结合学院人才引进、国家产业学院的建设方面谈了体会。李发宗副院长从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申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出发,从教学管理、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尚伟燕副院长从实验室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谈了体会。韩玉副书记根据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情况、服务学生成才的角度,从讲政治、有追求、讲担当增本领、有敬畏之心四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通过学习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的新要求上来,要继续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的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按照学校党委下达的通知并结合学院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好学习贯彻任务,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同时会议对年底党建相关考核情况做了布置。

链接:2268.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