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8杭州湾汽车NVH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办
发表时间:2018-03-24 阅读次数:

  校园新闻网讯:3月23日上午,由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宁波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杭州湾汽车学院、杭州湾新区科协共同承办的“2018杭州湾汽车NVH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湾汽车学院隆重召开。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韦恩州立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以及吉利集团、江铃集团、上汽大众、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市模具协会、慈溪市汽配行业协会等汽车行业知名企业等90余家高校、行业领军企业的160余位代表参加。副校长王菁华主持开幕式及大会主旨报告。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30多年的办学历史,始终是面向区域,对接产业,坚持走应用型发展道路,杭州湾集聚了千亿级汽车产业,被寄予“中国制造2025”的主战场,研究院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对接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建设、服务千亿级汽车产业而搭建的高端汽车技术服务平台,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点工程,希望与会的专家能分享成果、共叙友情、携手共进,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谦表示:杭州湾新区肩负着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基地和宁波经济新增长的重大使命,肩负着实现“汽车梦”“产业梦”的重大使命。我们的初心是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全面掌握核心技术,促进价值链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我们崇尚技术、尊重技术也渴望技术,今天杭州湾汽车研究院的成立就肩负这个的使命,希望研究院能早日成为引领汽车NVH技术的新高地,为杭州湾至全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主旨报告中,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湾汽车学院院长郝志勇,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邱毅,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学振动研究所西蒙,吉利集团副总裁、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王瑞平,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特聘专家特巴特先后围绕“汽车NVH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汽车的平顺性与舒适型技术”“辆振动噪声的主动控制技术”“大变革时代车动力的机遇与挑战”“ICE NVH Technology for the New Customer Requirement in China”做交流报告。



  在“汽车零部件NVH设计制造与开发”的分论坛上,我院程晓民教授分享了“射流技术在汽车零部件紧密加工中的应用”,陈晓平教授报告了“汽车零部件的强度与可靠性分析技术”,郑书华博士交流了“轴类零件轧制净成型新技术应用”,周林博士汇报了“汽车零部件精密成型工艺及其CAE技术的应用”,张海霞博士就“高新能合金精确塑形中的组织缺陷预测与控制”主题交流,李发宗博士围绕“流固耦合方法在发动机设计开发中的应用”交流汇报,崔怀峰博士针对“汽车与发动机的NVH实验技术”做主题发言,季英萍博士报告了“铝合金压铸成型工艺数值模拟及缺陷形成机理的研究”



  同时进行的分论坛上,浙江大学ANVL主任郑旭博士、长安汽车NVH所所在杨金才博士、吉利集团蓝军博士、中汽研NVH首席工程师陈达亮博士、中汽工程院金岩博士、天津大学毕凤荣博士,林杰威博士、西安交大杨明亮博士等先后围绕“车辆与发动机NVH技术”在分论坛上报告交流。



  与会者普遍反映,研讨会不仅是一次很好的汽车研究的头脑风暴,还是汽车科研成果的交流,将对汽车NVH技术研究和相关领域起到推动作用。


链接:1083.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