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60余位专家齐聚汽车学院研讨电动汽车与动力电池安全
发表时间:2018-05-26 阅读次数: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6日,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广汽研究院、澳汰尔工程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高校、行业领军企业的60余位代表齐聚杭州湾汽车学院,共同研讨“电动汽车与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汽车工程系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汽车学院承办,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车辆所联合协办。



  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杭州湾新区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也是国家产成融合的示范区,主打产业就是汽车产业、通用航空、智能制造以及“6+4”产业体系。宁波工程学院作为国家产教融合的试点高校,大力支持和推动汽车学院融入新区的汽车产业,本次研讨会面向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互动交流,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希望通过交流能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共同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骏教授、吉林大学高振海教授、清华大学夏勇副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浙江大学黄钰期副教授、湖南大学莫富灏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根伟副教授、江苏大学段利斌博士等先后汇报了团队在动力电池研发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姜亮、澳汰尔(Altair)工程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J.M.TERRIER(特瑞尔)等先后交流了动力电池在控制器功能构架、控制软件开发、锂电池碰撞安全等方面的实践探索。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



  据了解,动力电池是关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 。在全球重点发展电动车、储能电池等新能源产业的今天,锂电池做为公认的理想储能元件,在安全性、一致性方面要求更高,是我国从锂电池生产大国到锂电池生产强国的一道门槛,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所在,也是中国制造2025急需解决的一项高精尖技术难题,本次研讨会聚焦在动力电池的技术开发和安全应用方面,就是希望企业和高校把问题摆出来,把技术亮出来,共同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链接:1085.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