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区导刊|60位专家齐聚汽车学院把脉电动汽车产业风向
发表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60位专家齐聚汽车学院

把脉电动汽车产业风向


  本刊讯(记者 虞昌胜 通讯员 韩玉)日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汽研究院、众泰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等10余家高校及行业领军企业的60余位专家齐聚杭州湾汽车学院,共同研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把脉电动汽车产业风向。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所在,也是“中国制造2025”亟需解决的一项高精尖技术难题。本次研讨会聚焦在动力电池的技术开发、安全应用、控制器功能构架、控制软件开发、锂电池碰撞性能等方面,各位专家亮出观点,共同为国内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身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新区汽车产业方兴未艾。”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工程学院作为国家产教融合的试点高校,将大力支持和推动汽车学院融入新区的汽车产业,本次研讨会面向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互动交流,可以说是恰逢其时,为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其实,汽车学院的产教融合实践早已在新区多点开花,今年3月,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揭牌成立,本着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发展的使命,研究院开展各种车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以及各种零部件的CAE设计开发及NVH性能研究,并为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人才培养和产品服务,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汽车行业精英、权威专家及优秀企业齐聚新区,成为汽车行业企业间、校企间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链接:http://www.cnepaper.com/xqdk/html/2018-06/06/content_1_7.htm

链接:1086.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