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晓平院长在第二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2-08-14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12日至1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陈晓平应邀前往江苏镇江参加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一同随行参会的还有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邓艳宁、车辆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朱明敏。本次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以“交叉融合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围绕产业重构下的学科改革与卓越工程师培养、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与推进路径、交叉融合下的课程改革探索与实践经验、产学研协同育人与创新创业机制探索与实践、卓越工程师产教协同育人等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陈晓平院长在本届论坛中作了题为“汽车城里的学院·产教共追万亿汽车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学院紧紧围绕区域汽车产业发展,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汽车产业学院为办学目标,利用区位优势推进产教融合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举措;展示了产业学院在学生素质培养、产业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报告思路清晰,凝练而不失内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期间,陈晓平院长一行三人还参加了由机械工业出版汽车分社组织的应用型本科汽车新工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会中,陈晓平院长就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未来应用型本科汽车专业课程建设同与会的各高校专业负责人、出版社负责人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系列教材的编写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共设置1场全体大会、2场闭门会议、4场主题分会场、38个主旨报告,覆盖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热点话题。大会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近7000人线上参与,来自于85所高校、31家企业,300多名代表现场参会。本届院长论坛受到高校、企业的高度关注,期待通过这一平台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协同合作,共同为行业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链接:2156.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