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勇潮论坛 | 宁波前湾新区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前景
发表时间:2023-04-19 阅读次数:

418日下午,校庆四十周年系列讲座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勇潮论坛第65图书综合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宁波前湾新区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前景,由宁波前湾新区投资合作局招商人朱磊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玉主持讲座。

为更加直观的展示新区的产业发展概况,讲座伊始,朱磊以宁波及前湾新区的视频概况为切入点,结合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新区的发展定位、发展历程、交通优势、功能划分,尤其是新区汽车产业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带领同学们走近了新区的“希望”,同学们期待长三角“一小时交通圈”的尽快实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前湾、留在前湾。

朱磊在讲到新区汽车产业情况、竞争优势、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的基本情况时,如数家珍,列举了一个个汽车整车企业或是零部件企业的优势和产品方向,解读了新区1+3+4”产业体系的中长远规划,建议广大学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实践中锤炼产业发展最需要的技能。

面对学生“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和发展前景是怎样的”的提问,朱磊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在学好本专业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自己,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将其化作养分以面对市场的多变性,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石,适应社会的发展。

本次讲座,场面热烈,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新区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并将在今后的时间里努力提升自己,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欢庆校四十周年。


链接:2634.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