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波前湾新区发布 | 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宁波工程学院的人才和学科优势,更好服务前湾新区“134”主导产业体系建设。11月22日上午,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和宁波工程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兆波,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煦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探索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模式。围绕地方汽车产业发展需要,成立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为产业提供技术开发、项目攻关、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推进国家级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联动企业共同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新区培养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

       王兆波对宁波工程学院为新区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新区正加速拥抱新能源,着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新区汽车产业的腾飞,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引领,也离不开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的支撑,此次签约是新区随时代之变、应企业之呼,加快产业转型、深化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宁波工程学院搭好平台、立好标杆、抓牢机遇、汇聚精英,为新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前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也将进一步支持宁波工程学院在新区办学发展。

       邵千钧表示,前湾校区是宁波工程学院“一体两翼”校区布局中的重要构成部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适合发挥各自优势的新机制、适合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在产业发展、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教育链、创新链无缝对接产业链,将产业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协同培养产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形成独具特色的新区合作发展新格局。

       会上,宁波工程学院还与极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中汽研宁波公司等新区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会前,还举行了宁波工程学院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项目启动建设仪式,基地将围绕“双碳”目标,打造新能源专业技术实验实训中心、先进储能材料及电池实验室、太阳能光伏材料及器件实验室、氢能及燃料电池实验室、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平台等五大实验室,计划于2024年9月交付使用。

       2014年,宁波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迁入新区办学,以车辆工程为核心,机械制造、材料成型、汽车服务三大专业为支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累计在新区培养3800多名本科汽车产业人才,更有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扎根新区就业创业,成为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有生力量。目前、宁波工程学院在已建成汽车学院的基础上,将启动前湾校区二期新能源学院和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预计“十四五”末,前湾校区规模将达到5000名在校生。


原文链接: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qq.com)


链接:2281.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