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省高校棒垒球高手宁波“比武”
发表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

6月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挥棒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棒球组和慢投垒球组,来自省内的6支高校球队、100余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分组展开角逐。

近年来,棒垒球项目在宁波快速发展,宁波工程学院率先成立第一支高校棒垒球队伍,把棒垒球送到了大学生的身边。宁波工程学院承办此次赛事,不仅是为了展示棒垒球运动的魅力与力量,也是为了搭建好浙江各高校棒垒球的交流平台。未来,宁波将大力推进棒垒球进入中小学,充分发挥棒垒球全方位育人的独特作用,打造宁波体教融合“新名片”。

比赛期间,在宁波工程学院召开了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分会筹备会暨浙江省高校棒垒球项目发展研讨会。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参会代表分别交流了各自棒垒球项目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表示,本次比赛对推动宁波工程学院的体育运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学校将积极为棒垒球项目的发展创设条件,大力推进棒垒球运动进校园,营造良好的以体育人环境。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表示,当前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前景美好,下一步则要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和竞赛体系,通过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共同创建浙江棒垒球运动的新局面。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三级调研员、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潘朝春认为,棒垒球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大学生的团队精神,更是一项智体协同的体育项目,要给予各高校参与国际主流运动项目的机会。

本次研讨会初步拟定了分会的组织架构、领导组成、职能定位与发展规划,为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分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甬派客户端记者 林海 通讯员 李卓

原文链接:全省高校棒垒球高手宁波“比武”

链接:2671.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