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吉利汽车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
发表时间:2023-07-13 阅读次数:

本刊讯(记者 虞昌胜)7月13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吉利汽车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4合1”数字化汽车产业卓越工程师“双元制”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湾汽车学院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人才互补、教学互动、科研互促与资源共享,为推动前湾乃至宁波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斌,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卫锋,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李传海参加。

  宁波工程学院与吉利汽车集团合作持续深化中。早在2016年,由新区管委会、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工程学院、吉利汽车多方共建的汽车学院理事会正式建立,作为一个跨行业、多元化的教育理事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战略合作,拉开了新区政校企联姻、共促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序幕。作为校企深度合作的典范,杭州湾汽车学院与吉利汽车联手,共同建设国内领先的汽车NVH研究所和CAE研究中心,打造“一所一中心”高端研发平台,为汽车产业减噪难题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持。此外,吉利企业大学杭州湾分校启用、入选首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立、获批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等一系列丰硕成果均有双方合作的“影子”。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暨“双元制”联合培养项目的启动,预示着双方校企战略合作掀开了崭新的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亮点频频,重点围绕“人才”与“科研”两大关键词。双方将共同引进50名博士,是师资兼工程师,为其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和学术空间,同时双方也将共享博士的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双方将建立兼职教师制度,学院将聘任20余名吉利汽车研究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教学和实践指导,为学院科研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4合1”人才的双元制培养途径、应用型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学改革的实施,致力于培养汽车装备与工艺、自动化、IT技术和精通业务的“4合1”汽车数字化应用型人才,满足企业对数字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为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口期”,双方还将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实验室,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验证平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科技创业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促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技术健康快速发展。实验室计划在3年内,拟培养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博士10名、硕士生30名,拟申请发明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10项。

  此次“汽车城里的大学”携手“汽车城里的企业”,将助力前湾新区加快产业转型、深化产教融合,为新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链接:2691.htm


地址: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       电话:057482351628       邮编:315336  
© 2020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